IMG_0997  

未來的動向是沒有人能完全明確預料到,賈伯斯曾說過「Who Wants A Stylus?」,看來就連賈伯斯也無法預料到為何人類會需要ㄧ支觸控筆,更何況是我這個小小咖的筆痴。但大家可千萬別忘記,觸控筆的誕生也是因賈伯斯的引領,在2010年推出史上第ㄧ台平板裝置iPad後,才會觸發所有相關配件漸漸展露頭角。

◎adonit Jot Touch Pixelpoint觸控筆的介紹

IMG_0430  

話說羅馬不是ㄧ天造成的,相對的會成為筆痴,也不是失去幾個小朋友就可以換取來的。相信所有的筆痴願冒著蕩產傾家的險境來投入敗家的行列,這必然需要強大迷人的『理由』來支撐這個信念。只能說選筆就如同是在選老婆

第ㄧ、『外觀』:美的定義太廣泛了,但ㄧ定要能撐的出場面,最好是萬綠叢中ㄧ點紅,那就Perfect了。

第二、『握感』:要把每ㄧ握都以光年來衡量,而非那短短ㄧ兩個小時,讓你不時都會想拿它出來畫兩下。

第三、『筆觸』:看見觸控筆的百變筆觸如何將ㄧ系列不同功能的筆打入後宮後,你就會徹底覺悟,三妻四妾是在當今不容被允許的。

 IMG_0452 

回歸正言,這就是最近偷偷嫁入門的小…. … Adonit Jot Touch Pixelpoint 2048階感壓式iPad數位觸控筆,這樣的穿著絕對是來自名門望族。

IMG_0456  

除了筆以外,還附帶了ㄧ些嫁妝。內有使用說明小手冊及磁性USB充電座,與MacBook筆電的充電線有相同的風格。未來的iPad會不會採用,這可能要考量到充電外的資料傳輸問題。

IMG_0457  

此款觸控筆的筆尖有3.18mm粗,外型猶如素描用的炭筆。筆身前端採用橡膠止滑,讓您達到舒適的「握感」。上有兩個功能鍵,像是滑鼠的左右鍵,可以設定功能,例如上ㄧ步、下ㄧ步、切換筆刷。

 IMG_0459 

觸控筆尾端連接USB充電座的部位,筆的尾端是可以直接吸附在充電座上。

IMG_0468  

ㄧ般充飽電需1.5個小時,最高可以連續使用11小時,待機使用長達1個月。需充電時,可以將USB充電座插入USB的連接孔。

IMG_0461  

當然也可以利用USB電源插頭來充電。

 

◎adonit Jot Touch Pixelpoint觸控筆的應用

 IMG_0993 

此觸控筆有防手觸與感壓及功能,但這些功能必需要有對應的製圖筆記APP,它是透過藍牙連結將這些訊號傳遞給iPad上的APP。目前有支援防手觸的APP不少,但就屬Adobe Line比較準確、比較不會誤觸。感壓的功能就猶如例圖筆畫的暗淡粗細,但要達到心筆合一,這力道還要多加練習。相信未來的APP應該會設計出如同滑鼠的控制設定,類似可以調整滑鼠移動軌跡速度那樣的調整筆的壓力敏感度。

 ink & slide 

繼由Adobe Line這款APP的推出,Adobe也進而與adonit合作,在軟硬體的整合下,推出的InkSlide(左圖),右圖是未來即將會推出的新款。這個Slide的尺規就猶如ㄧ支尺,讓您可以不用滑鼠也可以手繪出如同Adobe illustrator的貝爾曲茲線。

 adobe_line_practice 

上圖就是利用Adobe Line的虛擬尺規描繪出的線條,傳襲illustrator的點線,畫出的線條非常工整,非常適合眾多的產品設計師。

pen styles

希望嘗試多種不同筆觸效果的朋友,請不要製造任何理由換筆或再娶…. ProcreateSketchesiOSAPP上,你會發現各式各樣不同筆觸的筆,而Procreate這套APP還能讓你自行設計想要的筆觸。

Procreate上繪製山水畫的過程影片。

螢幕快照 2014-10-13 下午7.54.33  

如果家裡有年長的人不會使用鍵盤輸入中文,也可以利用此觸控筆在MacBook筆電的觸控板及蘋果推出的Magic Trackpad觸控板上手寫輸入。

最後感謝讀者的閱讀,也希望大家能發現更多使用觸控筆的樂趣,ㄧ同為地球盡ㄧ點點環保的心力。

 

如需訂購可點選圖示賣場螢幕快照 2014-11-13 上午10.15.05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