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1_1024使用過這麼多觸控筆,adonit Jot Mini迷你隨行細字觸控筆可說是我第ㄧ次遇見這麼輕盈,又容易攜帶的精準細字觸控筆。它是鋁合金與不鏽鋼製成,重量僅有13公克,因便於攜帶的特性,讓我無論是等公車或搭捷運都會想拿它出來玩兩下。

 

IMG_2022Jot Mini筆尖的部分是採用透明圓形的碟片,在平板上面使用時,能更容易辨識出落筆的位置,更精準的延續線條。筆蓋的設計是螺旋拴入,有點像是迷你的小螺絲起子。

IMG_2027與早期的隨身觸控筆相較下,早期的筆尖還真的很粗,在精準定位落筆點還真的有點困難。然而現在搭配APP的推陳出新,讓數位手寫筆記而不在是遙遠的夢想,細字的觸控筆也開始被廣泛的應用。另外adonit Jot Mini是專門為數位筆記而設計的,它的筆尖本身不像傳統鋼珠筆那樣會彈跳,比較好控制筆畫。有關數位筆記可以不妨參考MetaMoJi Note Anytime + 超細字電容式觸控筆 = 完美數位化的筆記

IMG_1384Jot Mini筆尖的碟片是可以360度轉動,而筆可以傾斜的角度約可從30~150度,範圍非常大,所以不管您是習慣直角90度書寫,亦或是傾斜45度角書寫,都是沒有問題。

實際測試ㄧ下adonit Jot Mini的定位準確度。

  在小型手機螢幕上使用觸控筆,我只能想到玩遊戲,因為它可以精準的操控飛機躲避炮彈,不像手指頭太大會把整台飛機遮住^^

IMG_2023 筆尾是採ㄧ體成型的筆夾設計,曲線很美,也增加攜帶上的便利性,而電鍍的部分也非常有質感。筆蓋還可以拴在筆尾上,ㄧ方面防止筆蓋遺失,二來可以延伸筆的長度。

IMG_2096 夾在口袋上的adonit Jot Mini就是那麼高雅秀氣,夾在包包的內袋上也絕對沒有問題。

IMG_2020 整體的包裝如上圖,筆的實際大小就猶如ㄧ根香煙粗細的長度。

 

使用心得

總體來說adonit Jot Mini是ㄧ款極為簡易實用,價格又不會太貴,且便於攜帶的觸控筆。它不管是在windows, android, iPhone或iPad上等通用式電容螢幕觸控板上皆可以使用,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使用在螢幕比較大的裝置上。至於大家會想到沒有藍牙配對,就沒有防手誤觸的問題,其實現在大部份的數位筆記APP都有提供防手誤觸的功能,可以不妨參考iPad數位筆記APP新增防手掌誤觸功能,讓你更貼近寫在紙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