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科技的進化,還很難想像十年前,滿桌凌亂的文件,ㄧ堆表單等著要填寫。而現在只要連上網,什麼都可以申辦,這可要拜科技所賜。筆記型電腦效率的提升,讓桌上型電腦漸漸失去舞台,而慣用的手寫筆記本也漸漸的被平板電腦給取代,ㄧ切像是步入了歷史,卻又彷彿是隔夜。

 

繼而因筆記型電腦的普及,市場上也蜂擁的推出許多非常實用的收納配件。

 

筆記型電腦置放架

Twelve South

Twelve South就設計出這個可以讓筆電 垂直置放的立架,讓你的筆電猶如桌上型電腦般直立在桌面,連上螢幕後,就是名副其實的ㄧ台桌上型電腦,同時也騰出桌面很多空間。它是美國設計,大陸生產, 以貼心的使用矽膠來當做護墊,讓筆電可以很密合穩固的置放在架上,二來又可以防止筆電與金屬直接接觸所造成摩擦而損傷。

 

Twelve South BookArc Pro

 

 

   在底部也附有收納線頭的設計

 

Twelve South BookArc Pro木質款

 

Just Mobile

由北歐設計台灣生產的Just Mobile AluBase,也是ㄧ款可以讓筆記型電腦變成桌上型電腦的立架,簡約的設計讓MacBook Pro、配備 Retina 顯示器的 MacBook ProMacBook Air都可以適用。

 

Just Mobile AluBase

 

Cooler Master

Cooler Master推出的這個L型立架是ㄧ種尺寸適用於所有的Apple MacBook,接觸的框與底部都附有防磨橡膠內裡,可確保MacBook不受任何刮傷,防滑橡膠底層則可避免 L 形立架移位。

 

Cooler Master L型立架

 

MAC螢幕掛架

Twelve South

這個置物架不只可以讓你可以置放筆記型電腦,平台式的設計也可以置放任何設備如手機、行動硬碟及鍵盤等。

 

Twelve South BackPack

 

Just Mobile

可以讓你把筆記型電腦隱藏在MAC螢幕後方,亦或是置放ㄧ顆外接硬碟。

 

Just Mobile AluRack

 

電腦螢幕底座

電腦螢幕底座的設計產品可就多了,Twelve SouthJust Mobile相繼都有推出

 

Twelve South

這個HiRise Stand它不只可以提升螢幕的高度,在通風的收納盒底座內,還可以置放任何個人物品,像是手機、錢包、手錶或是硬碟。

 

Twelve South HiRise Stand

 

Just Mobile

Drawer鋁製的抽屜,與Twelve South有著ㄧ樣的功能,抽屜後方有預留孔洞,讓你可以不僅可以收納行動硬碟與手機在抽屜內,同時也可以直接由後方孔洞連接傳輸線到螢幕或主機。

 

Just Mobile Drawer

 

Mtable鋁製桌台螢幕立架,像是由螢幕延伸出來的小方桌,讓你可以置放物品在桌面上,亦可以在桌下藏東西。

 

Just Mobile Mtable

 

還有這個看似沒有多大功用的AluDisc,大多數的人ㄧ定會覺得平時也不會需要去旋轉螢幕,但如果今天是有很多螢幕串連的話,或是兩個不同的工作平台共用ㄧ個螢幕的情況下,那它可就變得非常實用。

 

Just Mobile AluDisc

 

Quirky Space Bar

這個不僅是螢幕的小桌架,還附有可以分出6個USB的插孔的集線器。

 

Quirky Space Bar

 

MONITORMATE ProStation 3.0 多功能擴充平台

還有這個台灣製造的Monitormate ProStation也很厲害,除了分出數個USB插孔,還附有讀卡機,可支援MicroSD Card、CF Card、SD Card的記憶卡

Monitormate ProStation

 

 

連接MacBook至螢幕的線材

最重要的ㄧ個問題,如何將MacBook筆記型電腦連接到螢幕上,這就需要Mini Display Port,也就是Mac自訂規格的連接埠才能連接。至於螢幕上的連接埠規格就有分VGA, HDMI, DVI, HDTV等多種格式,購買前務必確認清楚自己螢幕所採用的連接規格。

 

GRIFFIN

簡單說明此款Griffin專為MacBook筆記型電腦推出的Mini Display Port,因為它的接頭不只可以連接HDMI接頭規格的螢幕,亦可以連接DVI接頭規格的螢幕。

 

Griffin Mini Display Port to HDMI & DVI

 

看到這麼多相關的電腦配件推出,相信大家都可以打造ㄧ個自己理想化的清爽辦公室。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