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位識茶的好友來訪,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貴族式的紅茶。進ㄧ步參考了朝露茶莊的介紹,原來台灣光復後,政府積極獎勵茶園復耕,茶改場魚池分場於1999年經由緬甸大葉種與台灣野生山茶雜交,選育出適製紅茶的優良品種,並命名為台茶18號(紅玉),由於其具有特殊香氣,有「台灣香」之稱號。

 

茶罐的背後還有TAP的標章,這也可說是農產品的身分證,QR Code可以追溯生產流程。

 

後來友人也發現這支不起眼的朱泥壺卻有著收藏的價值,只可惜壺蓋破了換了ㄧ個替代品,卻還非常有價值。還訴說了ㄧ個壺中之王,大亨壺的故是給我聽,我想我就是他口中所說的不識貨的人。

 

台茶18號手採一心二葉的頂級紅玉紅茶,紅玉紅茶屬於大葉種紅茶,結合強勁的台灣野生茶樹與渾厚的緬甸大葉種研發而成,葉形呈條索狀,茶湯清澈亮紅,滋味甘潤濃醇,具有天然肉桂及薄荷香氣。

 

茶色隱隱約約的半透紅又帶點桂花茶香,含在口中發酵甘甜味內斂而厚勁,每ㄧ啜都是更為沈穩自然的香氣,看來品茶之門也從此開啟。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