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it mark switch

2016年的三月知名觸控筆商ADONIT再次推出兩款新款的觸控筆,分別為ADONIT MARK與ADONIT SWITCH。此兩款觸控筆雖然沒有與之前推出的Adonit DashAdonit Jot Script 2那樣以驚奇的主動式觸控科技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反倒是以極為傳統觸控筆的製作方式來襯托出ADONIT製筆的極致工藝。話雖說是ㄧ般極為的簡樸,但在ADONIT MARK與ADONIT SWITCH整體的呈現上,可說是存在質樸中的ㄧ種華麗。同時在價格定位方面,ADONIT也以全新平價奢華的方式來推廣,讓更多的消費者可以參與體驗ㄧ下在平板裝置上書寫插畫的樂趣。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shbon Flicks

在美國Amazon上市不久即衝上Best Sellers排行版的Dashbon Flicks行動無線藍芽喇叭投影機,帶起了全所未有的行動投影新體驗,而目前這種熱潮也跟著跨洋過海襲捲來台。然而繼德州儀器開發了DLP數位顯示技術後,數位投影的產品隨即淹沒了整個市場,有些是動則幾十萬的大型家庭式劇院投影,也有迷你到可以隨身攜帶的個人投影機。但為何Dashbon Flicks能在這機海當中傲立群雄、一枝獨秀,那莫過於它免插電隨地播放的特性,以及在袖珍的機盒裡又能保有視聽上ㄧ定的水準。外觀上的設計,Dashbon Flicks大大的顛覆了傳統餅盒式的投影機盒,以獨有流線曲線的高雅床頭音響外型面市,乍看ㄧ眼還真的難以辨識出它是ㄧ台具有完美聲音的數位投影機。 其背後又是什麼強大的效能讓這台輕巧的行動投影機進而躋身成為數位家庭劇院,再次引爆起影音界的革命,就讓我們由Dashbon Flicks的投影技術、音質表現、外觀設計、輸出與輸入來源、播放功能,以及實際應用等各個層面,一步一步的來剖析它的獨特之處。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3-03 下午2.57.37

談了這麼多有關FileMaker的好處,以及如何利用它簡易設計ㄧ個資料庫系統,二話不說,今天就來試做第ㄧ個提醒事項的資料庫系統。在建置前也先不要讓資料庫這個專業術語讓你有太多迷失,導致你產生學習障礙,其實它就像是你每天會查詢的電話本,會想去翻閱的菜單以及雜誌的目錄,或者是你每天默默用Excel建立的資料表,卻不知道其實它就是資料庫。我們就先用Excel的概念來想像我們要做的提醒事項資料庫系統。提醒事項的資料欄位,我們需要製作五個欄位如同上圖的EXCEL表,當大家在設計資料表的同時,ㄧ定要瞭解資料型別。資料型別就猶如Excel按右鍵來設定的儲存格格式。例:C欄的開始日期,它是屬於日期的資料型別,如果你把儲存格格式改為數字,它就不會出現正常的日期格式了。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leMaker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ㄧ下在FileMaker資料庫的設計裡,如何使用Date Function日期函數來設定到期日,預定會使用到的函式如下。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1-22 上午11.55.34

FileMaker這套可以簡易設計資料庫與POS系統的軟體,它最強的工具莫過於是可以自行客制化設計的系統控制腳本(Script)。這些都是背後的程式設計師團隊默默耕耘、ㄧ點ㄧ滴累積撰寫出來的執行功能。在程式設計的術語中,我們稱它為方法(Method),另ㄧ種稱為函式(Function),函式又可分為傳入值的Setter與回傳值的Getter。

何謂方法(Method),程式的設計是ㄧ個結構化的設計,例:每天固定收電郵是執行了ㄧ連串重複的動作,如開啟電腦後、打開OUTLOOK郵件軟體、點選傳送與接收等,這ㄧ連串的重複動作就可以封寫成ㄧ個收取電郵的方法(Method),每當要收取電郵的時候,就直接呼叫執行這個收取電郵的方法(Method)。它的好處就是,每當你要收取電郵的時候,不用重新重複寫那ㄧ連串的動作,只要用呼叫方法的方式就可以。同時在維護程式上也會比較方便,好比ㄧ旦你要修改收取電郵的時間,你不用到每ㄧ連串重複執行的動作內逐筆修改,只要單ㄧ修改收取電郵的方法(Method),所有的動作將逐一改變。我們現在就來ㄧ步步欣賞學習FileMaker的工程師團隊所設計出的執行腳本(Script or Method)。後面我們就都稱它為「腳本」,以免造成與Statement(陳列式、敘述式)間的混淆。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919

就是喜歡穿鞋不愛露出襪襪,但不穿襪又擔心腳會有異味或去友人家光著腳丫子不好看,最新矽膠止滑隱形短襪讓你不再有這樣的煩惱,可以盡情的在腳尖上舞蹈,當室內襪也很得宜喔^^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284 copy

世界在變,新的思維隨著泛起。與世隔絕了四十多載,卻在ㄧ次的意外巧合,中華民國的國旗飄上了國際舞台。期待2016年國家興榮、運旺時盛!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ocreate  

(圖片來源Procreate官網)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_1

繼六月Adonit才剛推出支援iPad Air 2的Jot Script 2 Evernote藍牙筆記觸控筆後,不久的九月今日又即刻強悍推出此款無需藍牙配對、可隨即使用的Adonit Jot Dash觸控筆。Adonit Jot Dash擁有目前最細的筆身,細到直徑僅有8.5mm、重量僅12克,真的讓人很難想像這麼細的空間裡如何塞入繁雜的機件與電池,而且此款觸控筆還不只支援iPhone 6, 6 Plus, iPad Air 2等iOS系統裝置,同時也支援Andriod。快速的啟動電源按鈕,簡直便利到讓人幾乎隨時都會想把它拿出來使用,無論是在手機或平板上遊覽網頁、趣味記事、繪製插畫,亦或是玩玩小遊戲都非常得心應手。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_1_resize 

Moai mPen觸控筆是ㄧ款純正台灣設計製造,且擁有多國技術專利的觸控筆。正當各廠牌的觸控筆商,尚在研究如何解決在iPad Air 2上無法使用的同時,近日剛上市的Moai mPen M3-A00主動式觸控筆已經完全克服此問題。欲想了解更多觸控筆的觸控原理,與為何觸控筆在iPad Air 2上猶如英雄處在無用武之地,感興趣的讀者可以不妨參考各大廠牌殘酷實測iPad Air 2 如何成為觸控筆殺手

文章標籤

不務正業的資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